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党委委员张钟鑫列席并指导。

本次党课主题“当前时代方位与青年的使命担当”。王静珊从最近热门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展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由此引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做到把我时代范围,做到青年自觉。

首先,王静珊老师强调,我们正处于新时代,现在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对于青年党员来说,正处于青年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大有可为。对于新方位的认识,王静珊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西南联大的历史,作为一所空前绝后的大学,被称为“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奇迹”,它脚踏实地、心忧天下的精神,是我们这些“时代新人”应该学习的。怎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王静珊老师提出了几项建议:第一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青春理想。华侨大学校团委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庆建党百年·讲好英烈故事”比赛,就是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扎根红色基因,学习时代楷模。第二,自觉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实践出真知,实践也出真本领。无论在哪个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在反复实践锻炼中,成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有用之才。第三,凝聚青春力量,担当青年责任。各位支部成员应该率先垂范,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就此,支部成员对这一次党课所学踊跃发言,畅谈感想,总结自己从大学入学至今的收获与不足,细数与支部的难忘小事,支部成员真情实意的言语间传达出对支部的浓厚情感与由衷的感谢。

党委委员张钟鑫老师对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支部党员谈到自己的大学总结、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时,也被深深的打动到,大家对于支部的浓厚情谊和真挚情感触动内心,感谢大家对支部的付出与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各支部成员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争做时代青年。

参会党员感悟:

17级冉彩霞分享了自己与党支部的故事,从入党谈话时王静珊老师对她的提问,每季度思想汇报的认真总结,大一时成绩不佳而后下定决心认真学习提高成绩……这一历程中支部带来的成长与帮助很多很多,其中每次认真写下的思想汇报,让她在申论考试中取得了90.5的高分。她最终考上了重庆基层公务员,对于这一选择,她认为,当下的中国农村天地广阔,大有所为,在这里可以发挥自己价值。同时,她提出可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公经历,让学弟学妹少走弯路。

17级黄柳首先对自己的大学四年进行总结,她认为自己的大学四年有成功,也有遗憾,希望大家都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她在考研上也有一些特殊的收获,提醒学弟学妹们为未来寻找所有可能。她通过“少干计划”上岸,这是专门针对少数民族的计划,要求基层服务5年,而当下的农村大有所为,并且符合自己的人生规划,因此抓住了机遇。她的分享声情并茂,令大家动容。

17级朱茂花对自己进行反思,曾掉以轻心没能在大三入党,从这件事中她认识到,小事如果不重视的话,可能也会阻挠到自己进步。她也是考研上岸,她认为考研期间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规划,追随目标。

17级江子璇谈到了自己入党动机的转变点,大一的管理学老师说:“学公共管理学的是公共情怀”,她对这一句话感触颇深,不仅让她转变了入党动机,更让她坚定了成为一名公务员的目标。公务员是一条坚定的道路,是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她经历多次失败终上岸,没有决心的话没有办法坚持那么多次,这是因为在支部中学到了“公共情怀”,让她确定目标就要坚持,期间肯定会遇到质疑,但仍选择坚定。

17级李巧巧说到,在组织中受益了应该要反哺,回顾自己大学四年,后悔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同样考研上岸的她向学弟学妹强调,考研一定要相信自己,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准备到最后,并且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

17级陈倩谈到了自己在支部的收获,她在思想上、认识上都在支部里学习到了很多,也了解到了“少干计划”,为自己的未来找到了一条机遇并成功把握住。她对支部情感的情谊深切,但遗憾对支部贡献不够。对于未来,她选择回馈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