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与美术学院联合举办 “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党史知识竞答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美术学院在文种楼101联合举办了“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美术学院组织委员杨超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员王郁平以及来自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室承办。

活动伊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带着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道路,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讲好党史故事,学好党史知识,挖掘一批优秀的党史学习达人,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潮。他提出大学生党员第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正确看待历史、分析历史。并勉励同学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知识竞答活动分为你画我猜、你说我猜、听歌识曲、歌词接龙四个环节,题目和歌曲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九个党支部经过几轮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和演绎,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是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比赛的形式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同时也促进了政管学院、美术学院间党建支部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