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政管学院党委举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62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课学习,张钟鑫副院长以“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

张钟鑫从“政治文化与政治发展”“中西文化比较” “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张钟鑫在会中强调人类社会自形成以来,文明或文化便呈多元发展的趋势。文明或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与其产生的生态环境密切相关,各地的生态环境不同,文化也各不相同。其次,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各种文明互补的基础。文明多样性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特征,是文明交流互鉴的前提,也是文明互补的基础。越是异性、异质的文明,互补性也就越强,越有可能从对方吸收有价值的东西。最后,张钟鑫强调“文明交流互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两个重要理念,这两个理念将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构建国际新秩序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会后,与会党员充分展开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文明交流互鉴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发展动力。任何一种文明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并不是自我封闭的,而是在竞争和比较中取长补短,在相互交流中保护自己的特色,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