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举办端午团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员工日常文化生活,增进同事间的感情交流。202362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在校专家招待所餐厅举行教职工“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集体包粽子活动。学院领导与教职工及家属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老师们携家带眷围坐在圆桌旁,桌上摆满了粽叶、糯米、海蛎、卤肉、鹌鹑蛋等泉州特色的肉粽材料。一折叶子,二放食材,三压实,四折角包裹,五扎绳子,一粒有棱有角的闽南肉粽就包好啦!老师们切磋着各地不同的包法,老手带新手,边学边包,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话着家长里短,场面温馨又惬意。此外,学院老师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制作了特色香袋,精心挑选了果盘。现场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浓浓粽香情,暖暖沁人心。现场活动后,学院工会还为产后的台湾籍教师、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师、新进的外地教师送去一份份包好的闽南肉粽,送上学院工会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而且让教职工感受到学院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温馨浓厚的端午佳节氛围中,教职工深切体验到传统民俗节日中的“家”“国”文化韵味,增强了学院教职工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