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孙玉栋教授莅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05-11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15年5月9日上午,应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邀请,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玉栋教授莅临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指导教学评估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院领导及MPA教育中心迎评工作总报告组、资料组、宣传组、接待联络组、日常工作组和秘书组的各组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蔡振翔副院长主持。蔡院长向孙玉栋副秘书长汇报了MPA教育中心迎接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工作进展情况,并请孙玉栋教授给予指导。孙教授就MPA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的数量、结构与水平、招生选拔、人才培养、案例教学、质量保障以及办学特色等方面对评估工作给予了重点指导。孙教授认为第四批MPA培养院校要重视区域、行业等特点,增强办学特色。他对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立足“侨”的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交流与讨论过程中,孙教授就姜泽华、潘新美、郑华良、侯志阳等几位老师提出的案例编写与使用、核心课程教学大纲以及迎评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了热情解答。

孙玉栋指出,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MPA教育管理很规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能够继续凝练评估总报告,并总结一些好的办学经验,在2015年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