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走进道德模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9    作者:叶欣     来源:     点击:

4月25-26日,在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指导下,2013级公共管理类2班团支部在泉州市开展以“青年信念养成计划——走进道德模范”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走访泉州市道德模范并撰写人物事迹稿。

活动中,2013级公共管理类2班团支部走访了泉港区郭厝村连美华女士、南安市金淘镇吴佳色先生及东门服务站陈忠晟先生三位道德模范。在访谈中,三位道德模范都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生活、工作状况和做志愿活动相关事迹,陈忠晟先生还带大家参观了由他带头成立的助学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经过访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更加愿意投入志愿服务事业之中。本次道德模范的走访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并促进自身道德信念的养成,传播优秀道德模范的精神品质。

据悉,连美华女士24年来照顾失自理能力的残疾丈夫,积极走访计生户,宣传党的计生政策、法规,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泉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泉州市首届道德模范、泉港区家庭美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吴佳色先生从教三十余年资助贫困学生逾136人,参加志愿活动十多年,是泉州市乃至福建省献血第一人,累计无偿献血达236800毫升。他曾78次跑完全程马拉松,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代言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首届“感动泉州”十大人物之一,被评为泉州市道德模范;陈忠晟先生自2001年常年结对帮扶50多位孤寡老人,发起成立“绿芽志愿助学服务站”,参与、策划、组织了“携手助老、与爱同行”大型文艺慈善募捐活动等80多场全市范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农运会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青年志愿者金奖、国家电网公司十大杰出青年、泉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红衣妈妈”连美华

点击查看原图

吴佳色先生与大家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陈忠晟先生向大家介绍事迹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