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德化陶瓷文化体验之旅”境外生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0    作者:文:周红丽/图:林炜     来源:     点击:

4月1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泉州德化县开展“德化陶瓷文化体验之旅”活动,这是公共管理学院“根在中国——走进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境外生特色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院辅导员王郁平、全体境外生及“1+1”境外生学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参观了德化陶瓷博物馆,在导游的讲解中,同学们对德化陶瓷的历史以及相关知识了初步了解,并对陶瓷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具有400多年历史的德化“月记窑”参观作为德化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龙窑,“月记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德化古法烧制柴窑的无穷魅力。最后大家认真学习制作陶艺品的要领,并动手体验制坯过程。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接下来将开展主题为“探访退休资深教师了解泉州历史丝绸之路文化、“素质拓展野营体验之旅”等境外生特色系列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了解陶瓷文化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制作陶艺品

点击查看原图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