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来职往:政管学院举办考公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3届本科生们了解考公信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22日晚在算治馆举办考公讲座,学院邀请了优公教育的张阳老师来为同学们举行关于考公的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一些“小干货”。

讲座开始,张羽老师先向我们讲述了往年成功上岸的人数和情况,让同学们对学院的上岸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

张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在校生备考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学校备考的黄金备考阶段,也鼓励应届生们积极参加国考。张老师介绍了公务员福利待遇,如基本工资、奖金、五险一金、补贴等。

张老师详细介绍国考考试流程和报考条件(职位查询—报考申请—资格审查—报名序号—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笔试—笔试成绩查询—发布面试名单—职位调剂—面试及专业能力测试—体检—政审—公示—上岗。)分析考情强调做真题可以了解考试方向和大致题型,介绍学校选调及选调生学生干部条件介绍福建省事业单位考试的具体时间、考试科目,再与国考的题型、难度相对比。

这一次讲座对大三的同学有很大的帮助、受益匪浅,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也通过这次讲座,对考公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感觉收获颇多,有许多感悟:       

通过此次考公讲座,我收获颇丰。张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有用的考公信息,告诉我们要学会利用各种媒介查询有关公务员考试内容,同时报名选择要慎重,要仔细分析各招考单位的情况,譬如单位性质、招生人数、岗位职别,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选择。

21级公管1班洪文英

这次讲座让我对考公有了个初步的认识,了解到了考国和烤事业单位的区别和条件,对大致的流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张老师鼓励我们抓紧大学这个黄金时期,充分利益学校提供的资源,这让我也对未来有了一个新方向,如果未来面对考公也不再迷茫。

21级公管1班周妍锦

 进入大三学年,总会思考未来的职业方向规划,今天参加了我院举行的考公讲座,解答了心中的困惑,颇有心得体会。第一:坚持问题导向,提早规划,早作准备。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都需要考生充分的了解相关信息,在备考前选择上岸率较高、适合自身条件的地区和岗位。第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磨刀不误砍柴工。公务员考试考察的是人的综合素质能力,对于行测和申论考试,特别是公务员面试,考前突击固然可以取得收效,但知识点的广度更加要求我们平时多下功夫,重在积累。第三:坚定信心。我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十余人成功上岸,岗位覆盖面较广,所以通过科学的备考复习,完全有希望成功考取自己理想的岗位。

21公管1班陈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