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莅临政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4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凌云一行莅临政管学院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深入交流。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首先,王静珊老师介绍了新生筛查结果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与学生谈话发现的个案问题。

接着,辅导员老师就各年级台账内学生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王强书记谈到,现代社会的快节奏、内卷使得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早出、频发、更加多样化,近几年的新冠疫情也加剧了这些趋势和可能性。政管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心理保健员会议,收集各类信息作为干预行动的研判依据。

黄凌云老师谈到新生心理健康问题主要导致原因有先天和后天两个情况,先天原因主要是性格导致,而后天则由原生家庭、人格结构及青春期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原因造成;建议辅导员能多看多学相关心理知识,建立与各班负责人的联系,多关注班里的问题学生,及时避免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