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未返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积极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30日下午,政管学院召开线上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来自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20多位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与老师亲切交谈,不仅结合自己在专业选择、学习生活、文化活动等方面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而且分享自己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对优美的华园环境、向上的学习气氛、和睦的生活氛围的真挚向往之情。

王强指出,学院党委一直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密切关注、尽快解决,接下来会进一步提升民族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创造条件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落实学校的各项资助和政策性补贴,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他希望同学们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把成才的基石打深打牢,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王静珊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在生活中与同学、老师多沟通、多交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期待与大家早日见面。

家乡在西藏的卓玛同学说:“由于疫情我们一直没能回学校正常上课,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这次座谈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华大的温暖,鼓励我不管遇到什么难题都要继续坚强和努力,相信胜利的曙光就会在眼前,也期待能够和老师和同学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