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学院于11月30日,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钟鑫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汤兆云教授发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动员讲话,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层次和成果质量是评价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研究能力和办学水平的一项基础性指标,也是教研人员综合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和研究工作,要坚守科研之路、不辍奋斗、不断创新、再创佳绩。

然后,会议特邀南开大学朱光磊教授进行申报指导,他主要从设计适合自己研究的选题、研究述评、主要观点与创新之处、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研究理论的选择、需要关注的细节等方面进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