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128日下午,政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强、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和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毕业班班主任纪晓光、王郁平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羽主持。

会上,同学们逐一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当前就业需求、就业落实情况和考编、求职过程中的感受、困惑。王强书记与每位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前期多次开展研究部署、问卷调研,学院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不断拓宽平台,与相关单位积极联系,希望进一步为毕业生就业出谋划策、解决问题。

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应聘更多类型岗位,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调整好心态,树立自信心,将求职过程视为一次成长锻炼机会,勇于尝试实现高质量就业。

和红老师建议同学们打造适合自己的简历,求职中通过展示自己的形象和沟通能力凸显自己的优势。

王静珊老师建议毕业生同学要勇于尝试、勤做总结,正确地认识自我,综合考量自身在知识技能、性格兴趣、能力特长、价值观等方面的条件精准择业;先就业再择业,认清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与就业大趋势,及时行动,抢占先机,获取工作机会。学院也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紧抓落实,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把握好就业时间节点,争取更好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深入了解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三个专业各班学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疏导毕业生就业困惑,做好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政管学院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精准研判,共商对策,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行政管理1班黄尧琪说:“今天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这段时间的求职状态和求职需求,通过老师们的分析指导,学会了如何优化自己的简历、了解应该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实习工作,最后更清晰了自己的求职目标,在学院的支持下得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