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社会保障优秀调查报告与案例分析报告”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2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社会保障优秀调查报告与案例分析报告”成果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主持会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李观虎副校长致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致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监事、南京大学童星教授宣读优秀调查报告与优秀案例分析报告名单。

本届“全国大学生社会保障优秀调查报告与案例分析报告”共征集作品155件,其中调查报告107件、案例分析报告48件,经过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调查报告20篇,优秀案例分析报告10篇。我院田洁玫老师指导的2019级南凤懿同学作品《灯阑迷旧景,道路入边城:泉州市洛江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中政府的执行过程分析》荣获优秀案例分析报告。南凤懿同学做线上汇报,阐述案例聚焦泉州市洛江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前后发生的变化,运用访谈调研等研究方法,讲述了政府政策执行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提高人民幸福水平的“小故事”,通过一系列人物的讲述和全景式展现,描绘泉州市洛江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得以顺利推进并得到群众认可背后蕴含的治理之道,为提升政府治理思路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思考。本次成果交流会展现了我院学子风采,取得较好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