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2)》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侨大学政治发展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第二部《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2)》,在经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2)》由全国人大常委、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政法学部主任李培林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主编。

《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2)》由总报告和专题报告两大部分组成。总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整体和细分区域两个层面阐述了世界经济增长总体趋势;第二部分在剖析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数据的基础上,揭示了全球老龄化趋势;第三部分介绍了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影响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应对危机采取的各异政策方案。专题报告由发展篇、创新篇、合作篇和华侨华人篇四个篇章组成,专题报告结合统计数据、管理实践,具体探讨并比较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改革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

据悉,这是我校推出的第二部《共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报告》,2023年度社会保障研究报告正在撰写过程中,将于2023年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