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在行动促就业丨政管学院走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38日,政管学院王强书记带队走访福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李贽故居,通过走访调研与对方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学院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

李贽故居位于鲤城区南门万寿路,是明代杰出思想家李贽青少年时代居住的地方,后人将其居室改为宗祠。近年加以修葺,室内悬挂李贽画像,以供瞻仰。李贽故居曾一度改作宗祠,于198510月,被列为福建省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

该单位负责人介绍,李贽是明代思想家﹑文学评论家,别号温陵居士等,他在中国思想史上个性鲜明、卓而不群、影响深远。其思想对中国明、清两代及近现代以来的思想、文化发展都有着独特的影响,并泽被远及日本、朝鲜及东南亚诸国。院内有五个展区,分别展示李贽的生平事迹、思想著作、各地县志对李贽的记载、泉州出土的文物等内容。近期随着申遗成功,泉州市区各个景点都迎来了众多市民、游客,李贽故居这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也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前往。

王强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在志愿讲解服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方面加深学生对于泉州文化的了解,另一方面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往能力,为求职就业打下良好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