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第三届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1日,由华侨大学研究生院、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承办的华侨大学第三届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案例大赛在祖杭楼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侨联主席郝晋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实践导师卓立筑同志,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教授,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党委书记王强、副院长张钟鑫教授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案例大赛。

大赛开幕式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兆云教授主持。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兴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大赛致辞。

本次研究生案例大赛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晓光博士主持。

本次案例大赛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郝晋珉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李俊清教授、南平市政协卓立筑副主席,华侨大学曹文宏教授、姜泽华教授、张赛群教授、吴瑞财副教授、和红副教授、邹利林副教授、陈永章副教授担任评委。

案例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5名专家对18个参赛案例进行文本评审,根据分数评选出进入下一轮现场决赛的10支队伍。第二阶段:线下决赛。进入现场决赛环节的10支队伍经抽签分成5组进行比赛。每支队伍现场展示自己队伍的案例和分析报告,并接受对方提问。比赛双方需在同等的给定时间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所提交的案例及分析报告,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分析方案,双方通过现场的陈述与回应展现自身能力水平。

参加今天决赛的10支队伍,分别为“梦想咸鱼队”“专业团队”“不想取名队”“你管我对不对”“世遗文化宣传队”“时代践行队”“超越队”“闪烁的灯光队”。他们的案例都来自队员们的实际工作或实地调研,大家感悟颇深、思考颇深,也提前各自都做了充分准备。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善于从对方案例的细节中发现问题并给予质疑,步步为营、毫不退让。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华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实践导师卓立筑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郝晋珉教授进行总结。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并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王强老师宣读比赛结果。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瑞财副教授、和红副教授、邹利林副教授、陈永章副教授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华侨大学曹文宏教授、姜泽华教授、张赛群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队伍颁奖。

李俊清教授、卓立筑副主席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郝晋珉教授为获得特等奖的队伍颁奖。

大赛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前6名队伍的指导老师获得奖励。

通过本次案例大赛,一批质量较高的案例脱颖而出,MPA学生对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MPA授课教师在案例教学方法的改进方面具有更加深刻的体会,从而推进我校公共管理教育水平的提升。


 

第三届华侨大学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

蝶变队

一等奖2名

世遗文化宣传队,时代践行队

二等奖3名

闪烁的灯光队,不想取名队,专业团队

三等奖4名

超越队,你管我对不队,梦想咸鱼队,学业超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