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在行动促就业丨政管学院走访晋江磁灶镇井边村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315日,政管学院王强书记带队走访磁灶镇井边村,通过走访调研与对方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学院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

井边村位于磁灶镇北部,下辖笑口自然村、井边自然村、曾岭自然村、下大乡自然村、顶大乡自然村等5个自然村。

驻村第一书记蔡琼瑜带领王强书记一行参观了村路口旁“井边流韵”廊亭,墙绘,乡村微景观,网格党群服务站。蔡书记介绍说,乡村建设发展三个最主要的难题‘人、钱、地’,缺人,我们有党员志愿者,缺钱,我们找乡贤找政策找补助,缺地,我们有热心村民,只要不怕难,办法总比困难多,靠着坚毅的信念,村两委、带着志愿者们一一化解难题。不少群众主动让地、借房,为项目建设大开“绿灯”,助推村里顺利建成3个网格党群服务站,将基层服务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到村民身边。而村里的第4个网格党群服务站,如今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王强书记表示,漫步在磁灶镇井边村,干净整洁的街巷、一个个小而精的微景观、舒心宽阔的广场映入眼帘,呈现出一幅和谐舒适的乡村景象。贵村以群众关切的环境整治为抓手,井边村正走出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路子。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搭建大学生基层社会实践实习平台,引导更多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