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丨六学院联合走访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22日,在华侨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执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绶的推动与支持下,政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学院联合走访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魏澄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强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副总裁魏澄宇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逾 10 亿元,是一家以综合物流服务为主业,集供应链金融、实业投资、物流运输服务等产业并举发展的综合型物流服务商。布局围绕全国主要经济带,覆盖全国沿海区域,包括渤海湾、东北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及北部湾等。安通控股总运营船舶82艘,总运力超126万吨,其中自有船舶42艘,自有运力92万吨,占总运力的73%,自有运力规模位居全球集装箱船舶企业综合运力排名第24位,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甲。

 王强书记对于公司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他谈到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是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是为了加强与在泉企业的联系沟通,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双方的互动和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校企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着,各学院就业负责老师依次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方向。

最后,林绶副会长总结谈到,自己之所以积极促成本次座谈是因为两种“情感”。一是对华侨大学有很深的母校情怀,毕业多年依旧积极担任校友执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是出于对华侨大学的感恩,作为校友会其本身的职能就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社会。本次座谈一方面能够促进学生就业服务在校学生,另一方面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当地纳税大户,也需要招收一定的优质新人加入,也算是服务地方。二是对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很深的情感,因为最初公司创建就是在自己的参与下,一步步壮大,包括船员的培训,招聘等自己都亲身参与,包括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后来的上市也是自己参与相关文件的起草制定。他希望安通控股股分有限公司在敬畏规则,严守章程的基础上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