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互动暨第八届公共管理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解决毕业大学生就业创业与企业脱节的社会问题势在必行,而校企合作的模式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为探索校企协同模式,探讨大学生就业创业创新,5月26日,由我院与泉州市云霄商会共同举办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互动暨第八届公共管理论坛在我校召开。出席本次论坛的学校及学院代表有:华侨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江瑞忠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院长、张钟鑫副院长以及系主任、学工系统、部分教师代表等30多人,企业家代表有:泉州市云霄商会陈永福会长及30多位商会企业家;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汤兆云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泉州市云霄商会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与商会和各位企业家共同合作,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之后,汤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等。

接着,陈永福会长致辞,他介绍了泉州市云霄商会的组织架构和基本情况,对参会的企业家们进行了介绍。

然后,汤院长代表学院给陈会长颁发感谢状和校外实践导师证书。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张钟鑫副院长主持,分别由学院周碧华副教授、泉州市东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万坤、庄思薇副教授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静珊做报告。

其中,周碧华副教授从我国就业创业创新政策方面进行汇报。

朱万坤总经理详细阐述了创新创业对高校就业创业创新人才的需求,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讲述校企合作的经验等。

庄思薇副教授借用58同城数据等详细分析了高校大学生的就业意愿。

王静珊主任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分享了高校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就业创业创新,并从辅导员角度报告了自己从事大学生就业创业创新内容、经验和启示等。

会议第三阶段交流互动环节,该环节由王静珊主任主持。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江瑞忠副主任对我校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诚恳邀请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我校科研工作中来。

在座的企业家们积极进行交流发言。福建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方林波主任、厦门万帮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吴银松总经理、圆和天盛(厦门)投资有限公司方昕副董事长、田洁玫及纪晓光博士等企业家、教师代表畅所欲言。

泉州市云霄商会的各位企业家们在参会之前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首次开展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互动活动,将校企协同合作推向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