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招聘】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教师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简介】

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创办于1960年,校区分别坐落于中国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和厦门市。华侨大学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国家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福建省“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目前有来自港澳台地区和80多个国家的学生6000余人,是全国境外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

华侨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平台基础扎实,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1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拥有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41个,福建省高峰高原学科17个。工程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材料科学、化学2个学科居ESI前1%。现有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6个专业通过国际及国内专业认证,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学校连续四年进入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全国百强,2位教授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华侨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华侨大学和华侨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

华侨大学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需求情况一览表】

学院 学科
二级学科或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

行政管理(政府管理)/社会保障(养老保险)

/土地资源管理

经办人:王老师

skx@hqu.edu.cn

0595-22693526

负责人:汤院长

tzyun@hqu.edu.cn

0595-22693562

应聘对象

1.32周岁及以下的博士毕业生。本科学制五年和博士后出站人员原则上不超过33周岁。年龄计算至当学年6月30日(下同);

2.45周岁以下的正高级职称人员、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人员;

3.音舞、美术、体育等技能性的专业,学历可放宽至硕士,此类人员按项目制管理。

引进待遇

人员类型 安家补贴(万元,税前) 科研启动费(万元)
小计 安家费 购房补贴 工科 理科 文科
正高 40 10 30
20 15
10
博士且副高 28 8 20 10 8 6
优秀博士(后) 28 8 20 10 8 6
博士(后) 18
6 12 6 5 4
预聘+长聘 转为长聘后,按当年学校公布的博士且副高引进待遇享受安家费和购房补贴。 12
10 8
境外教师 根据境外教师科研成果及实际情况,确认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并享受相应年薪、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

2.优秀博士(后)计划上述需求情况表中未标明聘用形式的岗位,新引进的博士均实行“预聘+长聘”形式的聘期合约管理,教师聘任副教授并获得国家基金后即转为长聘。该类人员预聘期间除享受与学校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外,另外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500元,并配有高强度的科研启动费,转为长聘以后享受副高的引进待遇。1.聘期制管理

应届博士毕业或者博士毕业后直接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出站人员,符合师资补充年龄要求,若学术背景突出,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具有显示度的业绩、体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可向学院(研究院)提出优秀博士(后)申请,经师资补充审核会审批通过的优秀博士(后),直接纳入长聘管理。

3.新进博士可领取一次性租房补贴8万元或暂租校内周转房。

应聘程序

1.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投递求职材料。

登陆http://zhaopin.hqu.edu.cn进入“华侨大学2020-2021学年教师招聘”版块,步骤如下:注册—填写简历—岗位申请(每人可申请2个岗位)—提交。

2.学院考核。(学院为博士应聘者提供住宿并报销单程经济舱机票,具体事宜咨询相关学院)

1)学院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初审通过的应聘者面试。

2)面试:分为教学试讲和学术答辩两个环节。

教学试讲环节:应聘者试讲拟承担的本科课程的某个章节。

学术答辩环节:应聘者介绍代表性学术成果,同时汇报自己跟踪学术前沿情况及未来三年研究计划,面试考核小组提问。

3.心理健康测试和体检。

4.学院师资补充评审小组研究同意引进的,上报学校师资补充审核小组审议。

5.人事处公示后,通知学校审批同意的应聘者签订协议。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92-6161099、0595-22692370

人才招聘系统网址:http://zhaopin.hqu.edu.cn(用于登记求职信息、提交应聘简历、申请岗位)

人才招聘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595-22692338,蔡老师

E-Mail:hqursc@126.com(用于解答招聘问题,不受理求职简历)

厦门校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政编码:361021

泉州校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政编码:362021


更多招聘内容请微信扫描华侨大学人事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