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主题教学活动周名师讲堂(三)公共管理名家讲坛112讲

发布日期:2022-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7日下午,第112讲公共管理名家讲坛于杭梯1-6举行,主讲嘉宾为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欣教授。讲座题目为《新冠疫情对心理健康影响的特点及应对》。讲座由政治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钟鑫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欣教授结合公共卫生、公共管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对新冠疫情对个体心理健康的影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分别从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疫情对人群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应对心理健康危机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介绍。讲座中,张欣教授语言幽默、案例丰富,将抽象的心理学概念用生动的案例知识讲解,让同学们能轻松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最后,张欣教授提出了大学生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同学们围绕着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新冠危机给大学生造成的心理健康影响,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等方面向张欣教授提出问题。张欣教授耐心、专业解答,线上线下积极互动。

张欣教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扎实的研究理论和丰富的心理个案给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次成功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