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现任教师 >> 教授 >> 正文

连朝毅

发布日期:2014-07-28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连朝毅,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第一批“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员、“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员。经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为“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政治哲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兼任福建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

近年来,在《人民日报》、《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国家权威报纸或学术刊物独立发表《国家与社会关系的当代调适及其发展辩证法——基于马克思政治哲学范式的“治理”研究》、《论政治发展进程中的“国家—社会”二元架构》等政治哲学系列研究论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社会管理理论及其中国化研究”以及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年度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要承担过《政治学前沿》(研)、《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公共行政理论》(研)、《逻辑学》(本)等课程教学任务。关于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础理论的个人学术论著分别荣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以及其他省级、市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