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疆大学雷霆教授云端讲授“新疆基层社会治理经验”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应学院邀请,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大学雷霆教授主讲“新疆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与成效”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汤兆云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我院特聘教授李俊清教授介绍了雷霆教授。雷霆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新疆区情区貌,再阐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发展的关心、关怀和关爱。接着,雷教授从新疆治理背景与现实需求、社会治理典型实践、社会治理多层次社会效应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详细讲述。讲座中,雷霆教授着重讲解了新疆社会治理的“访惠聚”活动、网格+智慧治理(精细化治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实践。

讲座最后,李俊清教授对雷霆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汤兆云院长热情邀请雷教授在方便时候莅校指导。

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于新疆的了解,理解了新疆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形式和内容,对国家对新疆社会治理有了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