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史云贵教授云端讲授“绿色治理”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9日,应学院邀请,教育部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教授主讲“绿色治理:概念、目标与路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钟鑫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院长汤兆云教授代表学院对史云贵教授云端讲座表示欢迎,张钟鑫教授简单介绍了史教授。史云贵教授首先详细阐述绿色治理的概念与目标,他认为在人类社会由统治经管理走向治理的过程中,广义的治理明显走过了一条“颜色”轨迹,其中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需要绿色治理,从而引出绿色治理的概念,即能更好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就是绿色治理。他以公园城市为制度设计进行阐释,从绿色产业角度、多元共治的治理逻辑、绿色治理体系、治理机制、绿色文化、城市绿色“微治理”、绿色心态、绿色治理质量测评等八个方面提出迈向人民美好生活的绿色治理路径,最后史教授认为近年来,成都等城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引领绿色治理。

讲座最后,张钟鑫教授对史云贵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汤兆云院长热情邀请史教授在方便时候莅校指导。

讲座过程中,史教授从人生角度阐释了培养绿色心态,过好绿色人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他还热情的与师生进行互动,就绿色治理进行思想碰撞,加深了大家对于绿色治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