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俊清教授主讲《国家治理视域下的民族宗教事务治理》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刘科成     来源:     点击:

2022928日下午,应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著名民族问题研究专家、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华侨大学特聘教授李俊清通过线上作《国家治理视域下的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的专题学术报告。副院长张钟鑫教授主持。院长汤兆云教授、梁发超教授、双文元副教授以及部分师生1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俊清教授强调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他从“民族问题是个世界性难题”角度出发,提出世界各地的热点问题几乎都是民族间的冲突,并举出如国家分裂、种族大屠杀、内战频发等例子。而民族间的冲突都摆脱不了宗教信仰的因素。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宗教事务的治理工作,在关于民族宗教事务政策和治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

学术讲座中,李俊清教授语言诙谐幽默,将复杂的民族宗教事务用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同学们轻松而又深刻地了解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相关方面的知识。

讲座最后,李俊清教授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多阅读、多关心国家大事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李俊清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民委领军人才,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