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管美术法学院及资产经营公司联合举办教职工心韵课堂

发布日期:2023-11-08    作者:文:政管学院 涂艳清 图:美术学院 芦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由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及资产经营公司共同承办的教职工心韵课堂在算治馆会议室开讲。

在心韵课堂上,心理学专家郭贞美医师,借助轻松愉悦的讲座,为参会的老师们讲解了幸福的四种模式,爱的不同样子,如何与孩子家庭社会以及自己相处等三个方面的问题。本次讲座让参会的老师们对“爱”的涵义、表达行式及效果有了全新的认识,揭示了爱是源动力的主题。启发了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自我、家人,分享了与孩子、学生沟通更有效的方式。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了心理学的奇妙,也激发了大家探索内心的乐趣,提升了对自我与他人的认知及理解,还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

教职工心韵课堂旨在通过轻松有趣的科普方式,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性,实现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实际应用。

教职工心韵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