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2018年社会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曾勇惠——     来源:     点击:

20181215-1216日,由福建省社会学会及福建省社科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社会学会2018年会暨福建省社科联学术年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华侨大学、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厦门大学、集美大学、深圳大学、福州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老师、陈诚老师、陈永章老师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会议期间,各学者基于新时代背景对我国社会学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聚焦。大会的主旨报告由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老师主持。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教授就《祖训家规与乡村振兴中的乡风行塑——以闽西客家村落为例》、深圳大学池上新博士就《医疗市场化、就医满意度与患者信任》、厦门大学陈富平副教授就《谁从“互联网+社区服务”中受益更多?——基于居民需求的分析》、集美大学姚进忠老师就《残障人家庭抗逆力样态的考量与审视——基于社会工作实务视角的剖析》、闽南师范大学王卫老师就《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基层协商治理有效性研究》等题目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汤兆云老师在主题为“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的分论坛就《农民工社会融合的代际比较——基于2013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的分析》一文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的深入交流;陈诚老师在主题为“创新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社区”的分论坛就《社会资本、警察绩效与居民的警察信任——兼论警务风格的选择》作了精彩交流。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洁、魏溱滢、曾勇惠同学也在其他分论坛与与会学者交流了自己的论文,并收获了很多知识和心得。在会议的闭幕式,相关学者对此次会议征集到的学生论文进行评奖并颁发荣誉证书,总共有1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我院共有3名学生获奖,其中曾勇惠同学的《代际视角下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行为的研究综述》获得一等奖,魏溱滢同学的《新生代农民工城市融入问题》、高洁同学的《“互联网+”背景下社会治理发展的利弊》获得二等奖。

此次会议,增进了福建省内不同院校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我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方面的影响力,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激励了我院学生要更加严谨认真地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