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双文元——     来源:     点击:

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于2019419-22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我院汤兆云、侯志阳、陈永章、刘春雨、黄秋风、双文元等六位老师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原两岸四地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自2005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以来,已在大陆、澳门、香港和台湾地区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成为大陆高校与台港澳等地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增进彼此沟通的年度公共管理学术盛会之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公共治理:变革、创新与能力提升”。主要议题有:公共治理理论与政策实践;政府转型与社会治理;社会政策与治理创新;城市治理与智慧城市;健康老龄化与社会保障;慈善公益与非营利组织;乡村振兴战略与基层治理;低碳经济政策与环境治理;大数据、新技术与公共治理创新。

在开幕式环节中,汤兆云教授作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理事会理事,代表学院进行了理事单位互赠礼品。

大会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ABC时段)共15场以及主编论坛三个研讨活动,大会分别从政府转型与社会治理、健康老龄化与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公共组织、公共政策与公共治理、城乡发展与城市治理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学术主编论坛邀请了《公共行政评论》编辑部主任、中山大学教授朱亚鹏,《电子政务》社长、执行主编张建辉,《上海行政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谭力、编辑王玉,《公共管理学报》编辑黄欣卓,《中国行政管理》特约编辑、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宇环,《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马亮做报告。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17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参加此次研讨会。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我院公共管理学科与国内其它高校及港澳台地区高校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扩展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