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纪晓光——     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9日—11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公共治理与绩效:问题、挑战与学术回应”。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基于新时代背景下的国家治理、政府治理和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挑战,聚焦公共治理与绩效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会上,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刘国材教授就《Roles of Gover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就《新时代政府绩效管理的重大问题》、兰州大学包国宪教授就《中国政府绩效管理40年:从评价、管理到治理》、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就《公共管理的学科转型:科学基础与中国特色》、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就《县域医疗共同体:强基层的新开拓》等题目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上,汤兆云老师提交了论文《农民工社会融合的代际比较——基于2013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的分析》。侯志阳老师主持了以“协同治理与社会民生”为主题的平行论坛,并就《社会质量能否让政府形象更美好?——幸福感的中介效应》一文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姜泽华老师、梁发超老师、陈永章老师、陈诚老师、刘春雨老师、庄思薇老师、纪晓光老师一并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国内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院在公共治理与政府绩效研究方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