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福建省社科界2018学术年会分论坛暨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2018年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刘春雨、纪晓光——     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由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福建省社科界2018学术年会分论坛暨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2018年会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成功召开。来自福建省的有关领导、公共管理学专家、全省党政机关、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系统的理事单位等1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福建发展”。会议期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宋世明老师就《新时代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现实挑战与路径》一题做了专题讲座。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郑济洲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治”方面的重要论述探索》、福建师范大学曾盛聪老师就《乡村振兴的地方治理范式与行动策略》、福建农林大学陈建平老师就《为民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治理实践创新》、华侨大学侯志阳老师就《社会质量如何让政府形象更美好—辛福感的中介效应》、福建师范大学张廷君老师就《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发展模式及影响因素分析》等题目做了主旨发言,华侨大学徐晞老师对大会主旨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会议最后,华侨大学汤兆云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精辟而全面的总结。

会议期间,相关专家对此次会议征集到的162篇论文进行了客观而公正的评定,《为民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治理实践创新》等52篇论文在此次征文中获奖。我院师生共获奖8项,其中汤兆云老师的《农民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现实困境及其解决路径》,孙语莹同学的《共谋视角下的精准识别偏差研究--基于湖北省H村的个案调查》获得一等奖,侯志阳老师的《社会质量如何让政府形象更美好--幸福感的中介效应》和徐晞老师及其学生吕晓琳的《“后脱钩时代”政会关系重构--基于纺织业案例研究》获得二等奖,韩艳老师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基于1978-2017年中央政策文本的研究》、吴瑞财老师的《国家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中的任务类型、治理结构与激励错配》获得三等奖,刘春雨和刘英英老师的《生态文明视角下福建省新型城镇化与生态环境的耦合机制》、陈城老师的《制度主义抑或文化主义:政府道德提升的政策选择》等获得优秀奖。

我院姜泽华老师,潘新美老师、王惠娜老师、梁发超老师、陈永章老师、双文元老师、纪晓光老师和涂艳清老师一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福建省内不同院校的交流合作,提升了我院在“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福建发展”方面的影响力,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