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侯志阳参加2019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011日至13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支持的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高校公共管理领域的20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智能时代的公共管理与政策创新”。本次会议分为主旨报告、院长论坛、超级论坛和平行论坛。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公共管理与政策创新”“议程设置与政策过程”“电子政务与数字治理”“社区治理与城市发展”“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等24个议题进行研讨,总结新时代公共治理所取得的成就及其面临的新议题,并就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面临挑战及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许多新的议题、新的方法和新的结论。

据悉,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不仅是全国高校公共管理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国内公共管理领域参会人数较多、层次较高的学术会议。2020年的年会将由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侯志阳老师提交了《农村社区住房福利自组织治理何以可能?》参会,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此次参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境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对提升我院社会福利与乡村治理研究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