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邹利林副教授参加第二届乡村振兴与乡村科学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06    作者:邹利林——     来源:     点击:

党的十九大以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取得重要进展,各地乡村振兴学术研讨、实践探索相继推进,探索建立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体系、推进乡村科学建设具有特殊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乡村科学创新与发展,一方面将延续乡村地理学的科学内涵,另一方面不断融入新理念与新方法,使其外延不断扩展、理论不断创新,从而适应新时代乡村振兴科技支撑与科学决策新需求。在此背景下,第二届乡村振兴与乡村科学论坛2019426-29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教师邹利林副教授及其研究生杨惠茜、郑毓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龙花楼研究员和河南大学乔家君教授主持,邀请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所刘彦随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所方创琳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黎夏教授,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Michael Dunford教授,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科院地理所邓祥征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葛咏研究员,Cities主编、北京大学赵鹏军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乡村振兴和乡村科学两个主题设置了两个分论坛,共计14场学术报告、两场自由讨论。邹利林副教授就乡村振兴中的土地利用功能冲突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论坛上,各个专家学者就新型城镇化、精准扶贫、城乡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进展等进行评论、讨论与交流。本次论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丰富见解与精彩观点,对推进我国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