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19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20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15-17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和贵州财经大学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19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20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在贵阳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63所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实践人士500余人参会。我院梁发超、双文元、刘英英、田洁玫、张夜墨等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治理能力现代化与自然资源管理”。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冯淑怡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所龙花楼教授和贵州财经大学韩德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公共管理学科语境下的国家治理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农村集体土地增值收益治理探索》、《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重构研究》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收益分配机制研究》的主旨报告。大会围绕自然资源权益体系、空间格局优化调控与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展开讨论。1016日下午,梁发超老师作为点评人,参加了在研究生论坛(第四分会场),并于17日下午作了《经济发达地区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的模式比较及政策优化研究:基于乡村振兴视角》报告,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权益保护与同行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公设17个分会场,研究成果主要涉及耕地利用转型与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技术、城乡资源要素流动与融合发展等热点问题,与会代表就关注的研究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此次论坛会议圆满落幕,取得了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