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4-5日,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第四届教指委第一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洪大用,第四届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全国MPA教指委第四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全国250多家MPA培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大会。我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汤兆云教授和周碧华、双文元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114日下午的“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及课程建设”和“互联网+背景下的MPA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其中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及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由同济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共四川省党校代表发言,互联网+背景下的MPA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东北大学代表发言。专题研讨会完毕后进行了交流研讨,我院教师在交流研讨阶段介绍了我校MPA教育教学中的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及课程建设情况。

第二部分是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先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做专题报告,而后由第四届教指委杨开峰秘书长做工作报告。5号下午进行分组讨论,我院教师参加了第5组的小组讨论,详细介绍了我校MPA教育情况等。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学习兄弟院校MPA教学经验,加强了与教指委和相关单位的联系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