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化实验实训 >> 公共管理案例与教学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 正文

电子政务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4-07-14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公共管理学院电子政务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 该实验室主要承担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 、行政管理及土地资源管理等三个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科研任务,同时承担行政管理研究生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
实验室成立5年来,先后获得国侨办建设资金100万元,分三期投入建设。前两期建设已完成,目前实验室有计算机35台,建设有数字教学平台4个, 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通过网络完成 远程教学任务 等。
人力资源测评系统:该系统面向在校大学生,针对当前中国的就业形势,整合了职业咨询师、测评顾问、人力资源专家多年的职业指导经验,通过测试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及个人的职业素质及心态,引导学生提早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
综合考试系统:该系统整合了各学科、各专业及职业技能的学习和考试资料,可通过网络实现在线学习及师生间的教学互动。
政府决策辅助系统:此为我实验室与学校图书馆的共建项目,该系统作为一个专业数据库,涵盖了我国工业产业、服务产业及生产和供应业的权威资料数据,此数据库对我校师生的教学及科研提供了重要的研究资料。
目前,实验室正处于第三期建设中,我们将继续扩大实验室面积、采购实验设备,同时对实验室的硬件环境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以完善实验教学环境、提升实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