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化实验实训 >> 公共管理案例与教学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 正文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CATI)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4-07-14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 Computer 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实验室(简称CATI Lab)于2012年9月建成,现在处于试运营阶段。
现阶段,实验室主要用于本科《社会调查方法》《 社会统计学 》《 管理定量分析 》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进行社会调查时,使用一份按计算机设计方法设计的问卷,用电话向被调查者进行访问。调查员坐在座席上,头戴小型耳机式电话。计算机代替了问卷、答案纸和笔。通过计算机拨打所要的号码,电话接通之后,调查员就读出计算机屏幕上显示出的问答题并直接将被调查者的回答(用号码表示)用键盘记入计算机的记忆库之中。

实验室现在共有16个访问员座席,如果同时进行访问,每日可以访问的样本量有五百个以上。